高端養老俱樂部 日式低調奢華養老生活

【2019 Judy姐在熊本_聚樂】

人口73萬的熊本地區,高端養老公寓非常搶手。

DO.YONEZAWA CORPORATE GROUP具豐富高爾夫、高級餐廳及酒店的高端客戶經營經驗,當跨入養老住宅經營,也採會員服務,規劃養老住宅設計和服務走的是日式低調奢華風格和俱樂部會員制,除了配備管家和醫療支援外,入住者也可享有集團會員福利,採所有權買斷制,入住者需繳納一千萬日幣入會(會籍15年)之外,每月還要支付7萬日幣月費和4萬管理費。

入住者平均70歲健康長輩,除了硬體採適合高齡入住者無障礙和完備居家安全與救護支援外,聚樂裡比較少看到附服務型照護服務設計,主訴求強調育樂方面服務,充分感受到尊榮生活與享受,顯然與開發商背景和資源有相當大的關聯,兩棟大樓僅有42戶,據說推出後很快就完售,其中不乏年輕企業家看好這類養老產品,投資買進後再回租給集團做資產管理,收取穩定租金,因為這類型公寓在日本很稀缺。

大樓採飯店式管理,可以感受到熊本區富裕族群的生活方式,公設空間規劃包含:泳池、公共浴池、電影院、麻將間、空中花園和三間餐廳酒吧。管家秘書除了提供生活行政,例:免費專車接送安排、宴會安排、訂機票和音樂會等表演門票,還有對長輩居民提供介護支援與保險專業協助,聚樂俱樂部會員以健康養老為訴求,健康促進與預防認知退化是兩大防老運動設計主軸。當入住長輩隨年齡生理機能衰退後,在建案東方不遠處也有照護機構支援再加上集團轉投資的醫療機構,形成大集團內CCRC服務網。

相較一般日本傳統公寓,聚樂所規劃的二十坪左右產品(1房+1衛+1.5廳+陽台)空間顯得有點大,集團經營涵蓋領域相關廣泛,電影製片公司、電信,其中包含醫療事業,聚樂大樓內有間集團診所,除了提供居民健康照顧外也對社區大眾開放,考慮居民住家隱私與不被干擾性,位置巧妙被安排在停車場入口處。

|社團法人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合勤健康共生宅

隨著人生閱歷日本養老住宅設計其實相當個人化、分眾化,近年來開發商所推出的量體規模都不會太大,像這類強調享樂型的產品還頗受高齡企業家所喜愛。

文/ 莊家華 養老享頤達人、楓樹腳行旅 金齡享頤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聚樂 THE JURAKU】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辛島町 4-39 TEL:096-322-3911 3.

https://the-juraku.jp/concept/

熊本県熊本市東区西原 1 丁目 11-31

TEL: 096-387-36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