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們年長者打造一個比較友善的生活空間

?演講人/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董事長 雷仲達

主任還有我們東方產業依斯干達區的專案行銷謝總還有共生發展協會的許理事長,以及在座各位貴賓大家好。

很高興我們,今天大家齊聚一堂來共同關心這個高齡無障礙環境這個議題。

我想在現代醫學進步之下,我們國人平均壽命已經延長了許多,那我們老年退休後的一個生活安排的是我們必須要去面對的課題。

我們都知道,我們從去年三月開始呢,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

等於是說一百個人當中,就有十四位以上,超過六十歲以上的人。

所以我們年長者的安養跟照護的議題是刻不容緩。

我相信未來面對年長者的需求呢?雖然市面上也推出了許多的相對應的服務跟商品。

例如,我們為了要依年長者長健康需要所提供的一些服務,跟那個包括營養品跟健康餐我們地方政府也加強推動無障礙空間設施,還有我們交通建設的業者呢?也投入資源來更新使用低底盤公車,我想這個目的都在為我們年長者打造一個比較友善的生活空間。

而近年來發展,更延伸到我們住宅方面,例如從那個我們會依照年長者需求,來量身打造我們的一個住宅合適的住宅。從設施從公共空間的規劃,乃至結合個人健康資訊的一些智慧管理系統等等。我想,這個目的呢?是要全方位的讓我們的長者能夠有個更安全、更舒適的一個居住環境。

剛剛我們主持人也介紹我們合作金庫銀行,其實一直都非常重視高齡社會議題。

所以不管是我們在商業型剛提到的以房養老或是安養信託或這些我們都是目的協助我們高齡長輩,來解決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我們是希望他們生活的品質可以這樣獲得提升。

以房養老,我想主要是要把那個不動產變現。來提高我們長輩所持有資產變現的流動性難免長輩有現金不足的痛苦。然後安養信託只是要讓長輩預先規劃退休後的一個財務的規劃,除了我們可以幫忙代繳一些相關的費用之外呢,也會透過一個適當資產配置跟理財的投資,讓我跟長輩未來可以不用受到一些財務瑣事煩惱,而且可以預防詐騙。也可以確保他們財產安全。

去年,剛剛主持人介紹我們更獲得四合一的一個信託機制的經驗獎,這個目的,除了滿足我們高齡長輩的需要之外,也同時考慮到安養機構需求,所以我們不僅讓長輩有更多元的選擇。

選擇的一個機會呢?也協助我們業者來整合安養機構的開發,來創造安養機構業者還有入住者以及我們銀行三贏的即便,我想這個對社會是有一些貢獻,今天我們合作金庫銀行非常榮幸能夠跟我們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陽明大學ICF暨輔住科技研究中心共同主辦這個高齡無障礙環境論壇。我們是希望能經過這個論壇之後,各位能夠更了解我們國內未來樂齡生活的一個新趨勢。

那對於退休以後的財務規劃、居住以及身體健康,可以各方面都有更多一個收穫。

讓我們有一個晚年,一個美滿而快樂無憂,而當然各位在座的很年輕,但是我想我們為我們的老年人來未雨綢繆能夠創造一個美滿的環境是我們一個很大的責任,所以在這裡。我祝福今天論壇能夠順利成功,也祝福在座各位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各位。

#2019打造高齡無障礙環境#共生宅x你所不知的信託及以房養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